中文|English

6420元钱的感人故事

发布者:xibeishiyou   发布时间: 2017-09-20 20:35 浏览次数: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许多人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我们酒店安全部员工张大华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之一。

42日,柳鸣下班后将装有6000多元的手包不慎落在了电动车上,2155分,安全部员工张大华在检查自己岗位区域时发现自己电动车上多了一个黄色钱包,张大华及时向领班报告,后通知大堂副理,经查看,钱包内有现金6420元,员工卡一张,卡主名字为柳鸣。到家后的柳鸣发现钱包丢了,非常着急的柳鸣便打电话到安全部,安全部员工通过对讲机及时帮助柳鸣找到了钱包的存放位置,通知柳鸣到酒店领取,柳鸣迅速赶往酒店后安全部员工张大华将钱包分文不少的交给了柳鸣,柳鸣十分感动,并为工作在西北石油酒店这么多好员工感到自豪,特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安全部员工张大华的感谢之情。

“拾金不昧”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单位和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张大华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普通职工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也是我们整个酒店的荣誉。酒店执行总经理陈炯得知此事后,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学习张大华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为酒店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