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物业管理部举办第一届厨师技能大赛

发布者:xibeishiyou   发布时间: 2017-09-20 22:22 浏览次数:

613日下午,由西北石油大厦物业管理部承办的厨师技能大赛在科研院区干部餐厅如期举行,来自物业管理部汉餐厅、清真餐厅、干部餐厅、江苏路餐厅的11位厨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物业管理部选出7位评委对大赛全程进行监督、评分。
   按照比赛规则,每位参赛厨师抽签决定所烹饪菜品,并根据抽签菜品进行配菜。评委成员将根据菜品质量,以不记名投票方式给予评分。评委则从菜品的刀工、味感、质感、观感、营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参赛菜品不公布相应厨师姓名,只有菜品编号。赛前,组委会向参赛人员宣布了此次比赛的目的及比赛规则,鼓励大家轻松应战、发挥最好水平,通过比赛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随着比赛的开始,11名参赛选手在厨房内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比拼,从选材、配料、切菜、炒菜,每位参赛者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伴随着扑鼻的香气,鱼香鸡丝、酸辣土豆丝、过油肉、炝莲白、麻婆豆腐这五道美味菜肴相继出炉,经过评委们认真的品评、现场打分,优胜者随即浮出水面。最终,来自江苏路餐厅的厨师张根治获得第一名、汉餐厅的厨师崔清州获得第二名、干部餐厅的厨师王开禄获得第三名。物业管理部总监吕成光为获奖人员颁发了奖状及奖金,并为参加此次技能竞赛的其余厨师颁发纪念奖品。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增进了厨师间的沟通交流,使他们认识到了相互间的差距和不足,激发了相互学习的热情,为提高饭菜质量,更好为服务西北油田分公司全体员工打下良好基础。